Tuesday, May 11, 2010

合艾吃透透 (上)

1.5.10 - 2.5.10 (星期六和日)
一个偶然之下,隆的朋友邀约我们劳动节时一起去Hatyai。不太喜欢去Hatyai的隆,既然会答应他们,理由是没坐过火车。(MRT不算) 这次的旅行蛮轻松的,我们只要知道几点到火车集合就可以了,一切都有Ms Tan负责(还是要谢谢Ms Tan 和 Steven)
当天早上4点就从被窝爬起来,那时有想过不然取消这个旅程吧,因为实在是太爱睡了。过后还是做好准备等Steven和Ms Tan这两公婆来载我们,真是够朋友!到了火车站,售票的时间还没到,我们只好等。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去Hatyai的票不能提早买呢?从五点多等到六点多,售票员开始售票,天也渐渐天亮了。
还以为买了票火车就很快到,怎知还是等!双溪大年的火车站蛮古老的,而售票员的工作也不只是售票而已,当火车到达时,他还需要交牌子给火车上的工作人员,那个牌子应该是证明火车有经过此地吧。等了大约半小时多,火车终于到了。我们四人还真有点乡下佬,其他乘客纷纷上了火车,而我们却不知要从哪一个车厢上。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需要按照车票的车厢号码对号入座。然后我们就各自拿着行李向我们的车厢跑去。(因为怕火车开跑)


已经打算上了火车要好好的睡一觉的,但是火车轮和轨道磨擦的声音实在是太大声了,隆把车厢门关上后,稍微能入睡了,我们的友族又把门开了却不会关上,真的是把我气到了。我觉得这次坐火车最好笑的是,当我要上厕所时,在厕所里我根本不能专心,因为火车的走动一直把我的整个人不停地在摇摆。坐了三小时多的火车,终于到达Padang Besar。先登记入境,再来等另一辆火车。等到了火车后,用了大概半小时多的路程终于抵达Hatyai。当我们到了那儿,先到售票处买明天回程的车票,怎知没票,这下我们可惨了!没票我们怎么回去??不怎么畅销的车票,也会卖到完。唯一的方法是再搭回Padang Besar后再想办法。

不管那么多了,我们就坐tut tut到我们New Season Hotel去。放了行李,冲了凉,我们就出发到 Sebannga Restaurant。在这我要提醒大家,在Hatyai,不管去哪个地方,坐tut tut一人只需20baht。我要让大家知道是因为我们被骗了。司机告诉我们要到Sebannga Restaurant需要很远的路程,所以四人300baht。要怎么减价他都不减,我们就信以为真,然后就上车。可是还没到10分钟,我们就到达目的地!(会知道被骗也是后来Steven和Ms Tan去按摩时问到的,过后还有别的事情发生,再和你们报告!)再回到Sebannga Restaurant,据同事所说的,这间餐厅的饭是蓝色的。当时听同事这么说,就说是不是放了色素,吃多会不会怎样?原来那颜色是一种花形成的,没错的话应该是牵牛花。叫了菜后,我们到餐厅前的院子照相。








鸡肉
Mango Kelabu


Kingsom

吃饱后,本来想去庙拜拜的,可是那可恶的司机还想敲我们一笔,所以告诉他我们要回酒店去。再去购物广场走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